首页 | 新闻 | 生活 | 科技 | 行情 | 政策 | 商机 | 种植 | 养殖 | 民俗 | 致富 | 健康 | 图片 | 视频 | 招聘 | 农家乐 | 网址 | 社区
首页 | 新闻 | 生活 | 科技 | 行情 | 政策 | 商机
农信搜索
您现在的位置: 海南分站 > 生活频道 > 常吃苹果七大绝妙好处
常吃苹果七大绝妙好处
2008-07-14 10:14 作者: 出处:  

  预防癌症

  日本弘前大学的研究证实,苹果中的多酚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。而芬兰的一项研究更令人振奋:苹果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是一种高效抗氧化剂,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,而且是癌症的克星。假如人们多吃苹果,患肺癌的几率能减少46%,得其他癌症的几率也能减少20%。法国国家健康医学研究所的最新研究还告诉我们,苹果中的原花青素能预防结肠癌。

  强化骨骼

  苹果中含有能增强骨质的矿物元素硼与锰。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,硼可以大幅度增加血液中雌激素和其他化合物的浓度,这些物质能够有效预防钙质流失。医学专家认为,停经妇女如果每天能够摄取3克硼,那么她们的钙质流失率就可以减少46%,绝经期妇女多吃苹果,有利于钙的吸收和利用,防治骨质疏松。

  维持酸碱平衡

  70%的疾病发生在酸性体质的人身上,而苹果是碱性食品,吃苹果可以迅速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(包括运动产生的酸及鱼、肉、蛋等酸性食物在体内产生的酸性代谢产物),增强体力和抗病能力。

  抗氧化作用

 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小组把老鼠的脑细胞浸到含有栎精和维生素C的液体中,发现脑细胞的抗氧化能力明显增强。同其他蔬菜水果相比,苹果里含有的栎精是最好的,而红苹果又比黄苹果和绿苹果好。所以,对于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综合征患者来说,苹果是最好的食品。

  降低血脂

  日本果树研究所的人体试验表明,每天吃两个苹果,3周后受试者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降低了21%,而甘油三酯水平高正是血管硬化的罪魁祸首。苹果的果胶进入人体后,能与胆汁酸结合,像海绵一样吸收多余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,然后排出体外。同时,苹果分解的乙酸有利于这两种物质的分解代谢。另外,苹果中的维生素、果糖、镁等也能降低它们的含量。

  降血压

  过量的钠是引起高血压和中风的一个重要因素。苹果含有充足的钾,可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并排出体外,从而降低血压。同时,钾离子能有效保护血管,并降低高血压、中风的发生率。英国著名药理学家苏珊·奥尔里奇博士发现,苹果中所含的多酚及黄酮类物质能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。

  减肥

  苹果会增加饱腹感,饭前吃能减少进食量,达到减肥的目的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>>我要评论  
相关文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最新文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新闻推荐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新增农民工工作司引关注
新成立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公开的6个新增司局中,农民工工作司是其中之一,但其职能尚未披露。
·海南省沿海防护林建设与保护规定
·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
·云南省启动临时价格干预
·三部委联合公布中央储备糖管理办法
·今日江南华南雨雪天气将暂停歇
·广东鲜活农产品管理费减半政策延期
·武汉“五个一批”保春节蔬菜供应
·哈市今秋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将免除学杂费
图片新闻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  • 10多个城市食用油价格明显上涨
  • 人大开幕 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
  • 天津酸奶猪全程喂养生态乳酸菌
  • 山东今年安排145亿元支农资金
  • 新闻排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    主站| 广西| 重庆 | 四川| 贵州 | 云南 | 西藏 | 陕西 | 甘肃 | 青海 | 宁夏 |新疆 | 江西 | 内蒙古 | 海南 | 浙江| 河北 |上海| 山西
   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主办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承办
    版权所有 渝ICP证:010003号
    Copyright 2006 www.chinamobile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